女友痛经时别只说“多喝热水”了,把这些方法告诉她

 

网友咨询:异地的女友痛经,我除了说多喝热水外,有什么行之有效的办法?

 

她在贵阳我在大连,不至于每个月都飞过去吧,穷学生伤不起啊,每次来的时候她都是特别疼的那种,我只能说一句多喝点热水,每次都着急却没有办法,有没有什么更实际办法能减轻她的痛苦,实在不行能安慰一下也好啊!

 

妇科专家解答:

 

1温暖身体

 

体寒会加重腰痛,月经期间可利用围腰带、暖宝宝等做好腹部保暖。夏季要避免穿露脐装,办公室若开空调建议披一件毛衫,晚上最好泡个热水澡。

 

2练青蛙操

 

骨盆不正也是加剧腰痛的诱因,樋口二三男建议,在家可以做“蛙姿操”来矫正歪斜的骨盆,同时又能促进血液循环,对缓解腰痛有很好的效果。

 

具体做法:像青蛙一样趴在床上,脸朝左,左手放在脸边,右手搁在身边;边扭动腰部,边把左膝推向脸部,这样膝盖一上一下反复3~5遍,然后换另一侧重复进行。

 

3大步健走

 

正确的步姿也有助矫正骨盆歪斜,促进血液循环。

 

具体做法:走路时应挺直背,有意识用腰部发力来带动腿部,大步流星走路,一开始可以小范围走走适应一下,逐步增加到每天走10分钟,一周至少走三次,效果更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痛经 痛经怎么办 为什么会痛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