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男童摔破舌头被检出血癌

3岁的儿童在今年年初不小心摔了一跤,舌头破了一个牙签尖大小的孔。血流不止,经过医院检查,被确诊罹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家祥最近情绪不错,虽然噘着嘴,但打针时没有哭。

 

家人被告知,孩子若再接受至少三个大疗程且效果良好就无需做移植手术

 

●温暖诉求

 

今年3月开始,被熟识的长辈称为“正太”的英俊小子彭家祥被确诊患有血癌,住进南方医院开始化疗。迄今2个多月过去了,年仅三岁的家祥频发感染,肺炎、高烧、溃疡等病痛一直纠缠着他,孩子日日哭喊着要回家。妈妈彭小花只能一边安抚着儿子,一边咬牙坚持。压在彭小花心头的,还有每天飙升的医疗费用。“已经花了超过15万元,可孩子的疗程还有一半没做完,我们实在借不到更多的钱了。”

 

跌破舌头被检出血癌

 

2015年年初,3岁的小家祥不小心摔了一跤,舌头破了一个牙签尖大小的孔。令妈妈彭小花意外的是,连续五六个小时,她尝试了各种方法止血却毫无效果,家祥的舌面上不断涌出鲜血。手忙脚乱的彭小花情急生智,涂了厚厚一层药膏到伤口处,血才勉强止住。“好可怕!眼看着他血一滴滴往下掉,流了有一小碗!”想起当时的情景,彭小花心有余悸。

 

第二天一早,彭小花发现家祥脸色铁青、眼睛浮肿,皮肤上还浮出很多小红点。“他从没有出现过这样的情况,我很怕,赶紧抱他去梅州市人民医院检查。”彭小花说,医生觉察到孩子情况紧急,及时送他进了ICU。

 

5天时间,病房里的孩子神采全无,病房外的妈妈忧心如焚。等到第六天,所有检查结果形成报告,小家祥被确诊罹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病情十分危重。血癌发病之初情势往往凶险,为安全起见,医生建议家祥转院到医疗条件更好的医院治疗。

 

治疗两月高烧感染不断

 

3月6日,彭小花夫妇带着儿子赶到广州南方医院,小家祥在这里开始接受化疗。而此时曾被身边长辈赞为“小正太”的家祥,健康状况已跌到极致,支气管肺炎、高烧、血小板偏低等病症始终伴随着他。医生竭力攻克他的并发症,十天以后,家祥的血象才恢复正常,高烧随即消退。费尽周折调整好的体况,在家祥接受第一期化疗后又出现反复,肺炎、高烧等症状再次来袭。彭小花记得,儿子最长的一次高烧连续了20多个日夜。

 

在极度痛苦下,小家祥经常会哭闹,哭喊着让妈妈带他回家。彭小花只能坐在床头,不眠不休,关注着儿子的每一点情况,她恨不得扎向儿子的所有针头都插进自己手臂,恨不得承受一切病魔施加在儿子身上的痛苦。“真的很崩溃!”但她也深深地明白,唯有咬牙撑下去,才有看到希望和光明的那一天。

 

病情好转但钱几乎用尽

 

半年前,家祥的爸爸彭振锋去深圳找了一份物流公司的工作。彭小花一直以为,只要丈夫勤勤恳恳工作,一家人的日子总会越过越好。但儿子的病让这一切成为泡影,家祥确诊后,彭振锋不得不辞职和妻子一起照顾家祥。没了收入,还要筹钱给儿子治病,他们只能四处去借。“我娘家凑了8万元,孩子他爸爸也找亲朋好友借了7万元。本来以为这些钱能顶一阵子,没想到疗程才做到一半,钱就差不多花完了。”彭小花说,她现在只剩下1万元,支撑不了太久。

 

5月11日,小家祥开始上第二个大疗程的化疗,幸运的是,他的情况终于稳定,病情也得到了缓解。“医生说至少要做三个大疗程,分6-8个月做完,效果好的话,就不用做移植。”彭小花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儿子能顺利挺过后面的治疗。因为父母的悉心陪伴,小家祥的精神比刚住院时好了很多,“家祥经常跟我说,要快点把坏细胞打死,早点回家。现在他打针吃药都不哭,连做骨穿都能承受。”在苦难面前,彭小花仍然欣慰于儿子的成长。

 

知识延伸:什么是血癌

 

血癌又称为白血病,它是一类造血干细胞恶性克隆性疾病。克隆性白血病细胞因为增殖失控、分化障碍、凋亡受阻等机制在骨髓和其他造血组织中大量增殖累积,并浸润其他组织和器官,同时正常造血受抑制。临床可见不同程度的贫血、出血、感染发热以及肝、脾、淋巴结肿大和骨骼疼痛。据报道,我国各地区白血病的发病率在各种肿瘤中占第六位。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临床研究:男性生育过晚后代易患血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血癌 癌症 白血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