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感冒的七种食物攻略

 

初夏的天气变化无常,忽冷忽热的温度最易让免疫力低下的人患上感冒。那初夏预防感冒吃什么好呢 ? 这里有预防感冒的食物攻略,教你吃对食物预防感冒,拥有健康身体 !

 

柑橘类

 

因为含有丰富维生素 C 的柑橘除了可以帮助预防流感外,对于感冒常见的咽喉肿痛也非常有效。所以在感冒期间,每天吃一个柑橘补充维生素 C,在季节变换的时候总是有益的。

 

红豆汤

 

红豆具有很好的药用价值。还有清热解毒、滋补养身的作用。用红豆煮水或者熬粥,对预防季节性流感和缓解热伤风的症状都很有效。

 

杏仁

 

根据英国一项新的研究发现,杏仁皮的提取物有助于我们战胜普通感冒和流感等多种病毒感染。所以说,流感多发的季节时不时抓一把当零食吃也是很不错的,有有效预防流感的作用。

 

萝卜

 

研究指出,萝卜有下气消食、除痰润脏、治喘、解毒、利尿和补虚等功效。萝卜中的萝卜素对预防、治疗感冒有独特作用。萝卜里的木质素,能提高巨噬细胞的活力,还有一种干扰素的诱导剂,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抗病毒。

 

西瓜

 

含水量最高的水果——西瓜,对于治愈感冒也是有一定效果的 ! 同时,西瓜含有一种抗氧化剂 " 谷胱甘肽 ",它对增强免疫功能,抵抗感染很有帮助 !

 

鱼腥草

 

鱼腥草可以增强白细胞的吞噬功能,对一些呼吸道、肠道炎症比较有效,提高机体免疫力、可以明显抑制病原微生物,对流行感冒的预防和缓解有积极作用。

 

洋葱

 

洋葱的杀菌功效很多人都知道,味道辛辣的它能够抵抗流行感冒,对风寒引起的感冒也有很好的治愈功能。洋葱富含抗氧化成分可是天然的 " 保鲜剂 "!(相关推荐阅读:《太神奇了!把洋葱放在袜子里,竟然能治感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感冒 感冒症状 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