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为烟民支招戒烟技巧

 

中国是烟草生产与消费的大国,吸烟者有3亿多人,占世界吸烟总人数的三分之一,每年因为吸烟死亡的人数超过百万。吸烟对人体有害,长期吸烟易导致癌症,心脑血管和胃肠道等多种疾病,同时也不利于他人身体健康,实施控烟势在必行。那么戒烟都要哪些技巧?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专家都有哪些戒烟的技巧吧。

 

1、要树立一个戒烟目标,并制定计划,告诉亲朋好友你要戒烟,让他们帮助你戒烟,不要引诱你吸烟,同时扔掉所有的吸烟工具,减少你的“条件反射”,坚定你戒烟的决心。

 

2、写下你要戒烟的理由,比如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节省经济开支等,来鞭策自己。

 

3、通过饮食疗法戒烟,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多喝水,少吃刺激性,油腻的食物,降低尼古丁毒性,减轻机体对尼古丁的依赖,同时减少内心的空虚感。

 

4、多参加体育活动,比如慢跑,散步,游泳等,既可以增加血液循环,体内供氧量来净化其毒性作用,达到戒烟的目的,又可以缓解紧张情绪,避免花较多心思在吸烟上。

 

5、寻求医生的帮助,当你真的感到困难时,可以找专业医生寻求帮助。

 

燃烧的是香烟,消耗的是生命,吸烟不仅给吸烟者带来许多健康危害,二手烟的危害也不容忽视,因此大家应该行动起来,学会对吸烟说“不”!相关文章推荐:烟瘾犯了怎么办?该怎么有效戒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戒烟技巧 如何戒烟 吸烟危害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