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一周四车自燃 快扔出车内危险品

 

阅读提要: 近日,各地高温频现,汽车自燃事故也不断发生,仅云南,近一周4起车辆自燃,除了自身防晒,快看看爱车里有哪些自燃的危险品,赶紧扔掉吧。

 

高温暴晒的天气,车辆电路老化有可能导致车辆自燃,一些平时放在车里的易燃物品也有可能成为“定时炸弹”。日前,不少地方的消防部门都发布了一些夏季车内易燃物品的“黑名单”,看看你的车里有这些东西吗?

 

●打火机

 

打火机是一些烟民的必备物品,许多人喜欢把打火机放在车里备用。不少烟民认为,只要放在太阳晒不到的地方就没问题。真的是这样吗?

 

消防部门提醒,打火机中的气体受热容易膨胀,而且有些劣质打火机的塑料壳强度并不怎么高,夏天车里即使晒不到的地方温度也还是很高的,也有可能导致打火机爆炸,万一爆炸过程中引燃车辆内饰,也会导致车辆自燃。此外,用油的打火机、打火机充气罐及打火机油也是严禁放在车内的。实在离不开打火机的话,可以考虑用车里的点烟器。

 

●充电宝

 

充电宝其实就是电池类产品。这类物品长时间放在温度较高的车里,会发生鼓包,有爆炸危险。业内人士介绍,一些劣质充电宝使用不合格锂电池,或者改装电池,稳定性会更差。消防提醒,强烈建议不要将充电宝放在车内中控台附近能够被太阳直射到的高温区域。

 

●香水

 

很多市民习惯在车里放置香水,尤其新买的轿车会放置香水去除味道。消防部门提醒,酒精是香水的主要成分之一,不少车载香水采用玻璃瓶,如果恰巧瓶体有类似凸透镜的造型,可能会点燃香水,引发爆炸。夏季车内温度常常远超过25℃,香水中的气体一旦挥发,也会撑破香水瓶,发生“爆炸”。同理,清新剂、灭蚊剂、女士专用的发胶等,也均属易膨胀爆炸的物品。

 

●老花镜放大镜

 

很多上年纪的车主会把老花镜、放大镜放在车里。这些物品放置位置不对,也可能形成“凸透镜”效果。消防部门提醒,正确的做法是将眼镜收进眼镜盒里,将眼镜盒放在车内避光处,墨镜也是同理。至于放大镜,放在手套箱或扶手箱里即可。

 

●相机手机

 

不少人习惯在车辆中控台上贴一块防滑垫,将手机放在防滑垫上,但这样手机很可能受到暴晒死机,或造成电池鼓包发生爆炸。其实,相机手机等电子设备对工作温度有一定要求,也不宜长时间放在车内。

 

更多人在看《夏天车内禁忌物品“黑名单”!!中枪没有?》点击标题,即可阅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汽车自燃 打火机 生活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