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是蚊子最爱?驱蚊止痒全面开战

夏天是一个短裤背心齐出动的季节,也是一个让一群讨厌的“吸血鬼”大饱口福的季节。面对手上、腿上的红肿脓包,真想把它们全部灭光光。今天,教你如何进行防蚊止痒大作战。

 

哪些人最爱招蚊子?
 

 

1.容易出汗的人

大量排汗的同时也会将大量的气体分子带出来,体表的氨基酸升高,这些成分都会对蚊子起到很强的吸引作用,蚊子的触觉腺有很强的气味感受器,能够敏锐的捕捉到这些气息的分子,从而寻找到目标,所以经常出汗并且体温高的人容易招引蚊子。

 

2.喘气粗的人

如果你的呼吸频率快、喘气交粗,那么产生的二氧化碳必然多,这对于蚊子来说吸引力是非常强的。因为蚊子并不是靠视力来选择接触对象,而是靠嗅觉触觉来寻找目标。因而现在有很多的灭蚊装置都是利用二氧化碳来诱杀蚊子的。

 

3.胖人和孩子

胖人出汗多,呼吸频率快,排泄物分泌旺盛,容易招引蚊子。小孩子相对于成人来讲,新陈代谢比较快,分泌旺盛,同样容易吸引蚊子。

 

4.穿深色衣服的人

蚊子最喜欢颜色深的物体,要是穿黑衣服就很容易招惹上。因为深色(特别是黑色)本身吸收阳光的能力就很强,会导致体温过高,流汗过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驱蚊止痒 驱蚊方法 驱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