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一半男性会被腰背疼痛困扰,该怎么护腰?

 

近一半的成年男性在某段时间里会受到腰背痛侵扰。这种痛感来得突然, 由某个特别动作引发,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肌体内可能早就埋下诱因。回想可能造成腰痛的行为, 与车和床不无干系。

 

闪腰高发地: 床

 

并非只有床上运动会让你闪到腰,睡觉时,你的床垫让有种让你陷入其中的体验,那么你离闪到腰也是不远了。

 

在床上护腰

 

① 使用硬一点的床垫。过于柔软的床垫对休息和任何床上运动都没有好处;

 

② 如果睡不好,千万别趴着睡,试试平躺下来, 在膝盖上放一个枕头, 或是蜷腿侧卧, 双膝间夹一个枕头;

 

③ 枕头高度适中,过高可能带来颈椎酸痛,过低有可能造成低椎动脉神经压迫,几个小时之内出现头晕、厌食现象。最好的方法是在平躺后让头部和后背保持水平;

 

④ 如果你看上了一张床,又不知它是不是真的适合你的后背,最好能躺上去试试。平躺在床上, 双手放在后腰和床面之间, 手掌向下, 如果双手前后运动有一定阻力, 说明这床比较理想;

 

闪腰高发地: 车

 

车是你上下班的代步工具,也是男人的大玩具,也可能是你一次美妙回忆的场所。但是长期与车相伴,难保不会伤到你的腰。

 

在车上护腰

 

① 不要迁就驾驶空间,把座椅调整到双手能自然垂放在方向盘上;

 

② 在后腰下加一个软垫;

 

③ 长时间开车时注意避免疲劳驾驶,隔一段时间下车来走走,伸展一下躯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腰痛怎么办 腰痛 护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