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配花生有防治冠心病的作用

 

说起喝酒,准备下酒菜,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花生。一壶酒,一份花生,似乎在中国的文化中很是常见。但是,你知道吗?红酒和花生二者搭配,不仅能预防血栓形成,保证心血管通畅,还有防治冠心病的作用哦。

 

花生一直以来被誉为“植物肉”、“素中之荤”。专家表示,营养价值比粮食类高,吃花生能控制食欲,而且花生是种好食品,含有的单脂肪酸和多不饱和脂肪酸对心脏健康有益。有相关研究表明,吃花生多的人,患冠心病的风险能减少35%。

 

葡萄酒中含有的抗氧化成分和丰富的酚类化合物,可防止动脉硬化和血小板凝结,保护并维持心脑血管系统的正常生理功能。

 

红酒和花生二者搭配,能预防血栓形成,保证心血管通畅,还有防治冠心病的作用。此外,还有研究显示,花生和红酒中含有一种叫做“白藜芦醇”的化合物,这种物质能够保护细胞免受与年龄增长相关的损害,因而可以帮助那些患有严重神经退行性的疾病的病人,如阿尔茨海默氏症患者。

 

推荐:红酒花生焖猪蹄 美容又养生

 

材料:猪蹄 2个,花生200g,红酒两勺,香叶2片,桂皮1小段,八角3个,干红辣椒3个,老姜、葱白、冰糖、老抽、生抽、盐适量,花生油适量,热水1大碗。

 

做法:

 

1、老姜切片,葱白切段,花生米冲洗干净用冷水浸泡2小时以上;

 

2、猪蹄处理清洗干净后冷水入锅,加姜片葱白焯水,将焯水后的猪蹄用温水冲洗干净控水备用;

 

3、炒锅内放适量的花生油,下葱白、姜片、香叶、八角炒出香味,然后放控水后的猪蹄翻炒2分钟;

 

4、调入老抽、冰糖翻炒至猪蹄上色;

 

5、将上色后的猪蹄转至汤锅,调入热水,红酒至汤汁没过猪蹄;

 

6、下泡好的花生、干辣椒、草果、桂皮和适量的生抽,大火烧开转小火炖煮60分钟后,根据个人口味调入适量盐,继续小火炖30分钟后即可关火。

 

温馨提醒:并非所有的人都适宜吃花生,有些人吃花生会大补,有些人吃花生则会变成毒药。尤其是糖尿病人,需控制每日摄入总能量。18粒花生就相当于一勺油(10g),能够产生90千卡的热量,热量高,要慎食。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看:《花生竟是痛风病人的“催命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红酒花生 冠心病 葡萄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