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鉴别西瓜生熟?要看头尾

 

西瓜可解暑热,补充水分,是名副其实的夏季瓜果之王。那么怎样才能鉴别西瓜生熟,挑到好西瓜呢?

 

分析:选西瓜最直观的方法就是看头、尾。如果两端匀称,脐部和瓜蒂凹陷较深,而四周饱满,这样的西瓜就是好瓜。而如果头大尾小,或者头尖尾粗,则可能是质量较差的瓜。另外,仔细观察,西瓜底部会有圈圈,其越小越好,相反,如果底部圈圈大,则可能皮厚,口感不佳。

 

现在市场上有花皮瓜和黑皮瓜等,花皮瓜纹路深浅清晰,深条纹色越深越好,而黑皮瓜皮色乌黑,瓜脐稍向里凹入,颜色最好挑青绿色。看“瓜柄”也是一种方法,新鲜成熟的西瓜的瓜柄是绿色的,如果瓜柄是黑褐色的,茸毛脱落、弯曲发脆,蜷须尖端变黄枯萎,则很可能是不熟就摘的西瓜,如果瓜柄枯干了,都是“死藤瓜”,最好不买。

 

提示:将西瓜托在手中指轻拍,发出嗒嗒的声音可能是生瓜;发出咚、咚的清脆声,托瓜的手感到颤动则为熟瓜;而发出噗噗声则是过熟的瓜。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看:《立夏吃西瓜 教你怎样挑个甜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选西瓜 吃西瓜 西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