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小虾炖烂吃 更获取其中钙质

 

小鱼小虾个头小,一般连皮带骨吃,因为做的时候炖煮软烂,就很容易获取其中的钙质。而且,小鱼小虾在补钙的同时也能补充维生素D。事实上,食物中维生素D含量高的食物并不多,鳕鱼肝等食物中富含维生素D,但与之相比,小鱼小虾则更容易获得,而且价格经济实惠。

 

此外,跟大鱼相比,小鱼小虾处于食物链的下端,积累的污染物相对较少。有资料显示,日本小鱼含钙量大约为490mg/100g,而维生素D为61ug/100g,可以每周吃2~3次鱼。

 

大多数坚果和种子富含钙及其他矿物质,如镁、钾等,但坚果一般含草酸,钙吸收率不高,而且能量和脂肪含量较高,所以,摄入量不宜多。每天10~30克,作为钙及整体膳食的补充即可。(相关推荐阅读:《补钙?吃这些就够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小鱼小虾 钙质 补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