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调酒虽好喝,但也不能贪杯哦

 

近几年,市场上的预调酒热销,夏天饭间喝几口,很清爽,酒精味不浓烈,伴有果汁的香甜。尤其是年轻人很喜欢,连平时不喝酒的女生都对它情有独钟。不过,预调酒虽好喝,但也不能贪杯。

 

一般来说,预调酒就是预先调制好后装瓶储存的鸡尾酒,更接近于一种含酒精的饮料。目前市面上流行的预调酒是属于叫做alcopop的饮料,alcopop就是指使用朗姆、伏特加、威士忌、白兰地等做基酒,加入不同口味的果汁调味,酒精含量为3%~7%左右的酒精饮料。既有水果的清香和健康,又有酒精的刺激和酷爽,喝起来很爽。

 

预调酒中通常会加果汁,但配料表中果汁往往都排在很后面,说明所含果汁成分很少,所以为了增加视觉上的冲击,会加入色素添加剂,如苹果味的会用柠檬蓝和亮黄来调出苹果的绿色。虽然预调酒喝起来味道不错,平时不喝酒的人也能接受,但是可别忽略了它所含的酒精,喝多了同样容易“喝断片”,也会喝醉误事。

 

近年来的研究发现,酒兑饮料喝也会引起了人们的担忧。美国密歇根大学和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对652名大学生进行了为期4个学期的调查,结果发现,如果大学生将酒兑着能量饮料喝,会比单独喝酒更容易贪杯,可能引发更多的健康和安全问题。所以,预调酒并不会由于加了果汁就变得健康了。

 

当然,预调酒喝起来的确比一些高度白酒等烈酒要舒服,朋友聚会适量喝点也无妨,开车就不要喝了,以免酒驾误事。另外,预调酒虽酒精度低,但最好不要空腹喝,而且如果你在生病吃药,酒不能喝,这种预调酒最好也避免,因为酒精可能跟一些药物发生双硫仑反应,后果严重甚至会危急生命。孕妇也最好不要喝,因为酒精可能影响胎儿的健康。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看:《男人这样喝酒少伤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调酒 鸡尾酒 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