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原来这是让孩子得白血病的元凶


(邓鸣璐与哥哥邓鸣贺一起上春晚表演《剪花花》剧照)

 

近日,因患白血病去世的童星“春晚福娃”邓鸣贺胞妹邓鸣璐在微博上发表题为《天堂里的儿童节——怀念我的哥哥邓鸣贺》的作文,写下“我很怕,时间久了,会把哥哥忘记”的感人话语。在这篇作文里,邓鸣璐还首度披露了邓鸣贺不幸罹患白血病的原因,“搬家装修次数多,哥哥才得这样的病。”

 


邓鸣璐儿童节发微博怀念哥哥,揭白血病原因)

 

此微博经媒体广泛报道扩散后,引发公众对装修污染的高度重视,不少微博名人纷纷隔空喊话,呼吁广大家长一定要让儿童远离身边的“油漆杀手”。

 

如今,油漆带来的伤害越来越多……

 

事件一:2015年4月中旬,张家港一对7岁双胞胎患罕见怪病,“7岁没长牙,全身无汗腺……”这对不幸的双胞胎兄弟出生后就一直发高烧,辗转就医后才确诊为先天性无汗腺病症。

 

 

第四军医大学附属医院的郭天文教授表示,这两个孩子,致病诱因可能是母亲怀孕时在油漆厂工作。“胎儿发育,在前三个月和后三个月都是特别重要的。孩子母亲一直在油漆厂工作,等发现自己怀孕已经三个月了。”

 

 

事件二:2014年9月,南京一个不到两岁的孩子,患了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医生表示,这个病有可能是由孩子在亲戚家新装修的房子里住了15天导致。

 

 

南京市儿童医院血液科方拥军表示,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占儿童急性白血病的80%,发病高峰在3~7岁之间。2007年到2012年期间,方拥军和他的团队调查了570例病儿后,跟正常儿童对比后结果表明,半年内入住新装修房的患病几率增加4.76倍。该项研究在美国杂志《白血病研究》和英国杂志《白血病与淋巴瘤》杂志上发表,获得了国外同行的认可。

 

世卫组织资料显示,恶性肿瘤已成为儿童第二大死因,仅次于意外伤害。短短5年,中国城市儿童肿瘤的发病率上升了18.8%,远高于发达国家。然而儿童肿瘤却一直被忽视。由于认知不足、误诊、缺乏早期筛查机制和医保覆盖,患儿治疗的时间窗总是被错过,部分病种的误诊率甚至高达50%。

 

与成人肿瘤不同,儿童肿瘤进展极快,从一期发展到四期最快只要三个月。因此早期发现至关重要。

 

大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科教授朴丰源梳理了美国《环境健康视点》多篇文章后指出,除家族遗传外,儿童肿瘤与父母长期接触化学物质或辐射有关,也有研究表明,孕期暴露于射线、化学品、重金属等环境危险因素与后代发生肿瘤密切相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白血病 油漆 辐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