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水猪肉危害大 五个辨别秘诀大公开

 

注水猪肉频频曝光,可不要小瞧了注水猪肉,专家指出注水猪肉存在很大危害,记者梳理了五招辨别注水猪肉的方法:查、看、挤、碰、贴。

 

猪贩子为了让猪多卖点钱,给猪灌水后再拉去屠宰场。而在潮州饶平,猪贩子不仅给猪灌水,还灌入泥沙,最终,这些灌水灌沙猪肉进入市场,坑害消费者的利益。记者近日曝光了这一黑窝点。

 

据调查,这个黑窝点存在已有一年多,潮汕地区不少市民食用的猪肉可能就是这个黑窝点提供的。黑窝点隐藏在路边荒草间,远远就可听见群猪乱嚎的声音。为了避人耳目,该窝点一般半夜开工。

 

工人2人一组,一个人操作抽水泵,一个人拿着水管、掰开猪嘴灌水。水管插入猪喉咙至少30公分,每头猪大概被灌上20秒的水,猪群由于害怕,不停地嚎叫逃避躲蹿。操作水泵的工人每隔一段时间就往水中加入大量类似泥沙的东西。

 

在汕头市龙湖区一屠宰场,问题运猪车轻松通过两道关口,进入屠宰场。随后,猪群被赶到待宰区域,有一头猪由于灌水过多,从车上卸下来时倒地不起。面对这种景象,没有任何工作人员提出疑问。记者了解到,经由饶平这个黑窝点灌过水的猪,最终流向潮州、汕头两市的各个屠宰点。

 

媒体曝光后,潮州市饶平县食药监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取缔了这个隐秘注水猪生产窝点,抓获两名嫌疑人。经查,该窝点平时存在给生猪注水并填灌饲料,加重后运走进行牟利的违法行为。目前,该窝点已被依法取缔,其非法注水加重生猪的违法行为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

 

专家提醒

这种猪肉问题不小!

 

据专家表示,这种“灌水猪肉”对食用者健康危害并不比灌水牛羊肉小,因为猪肉登上家庭餐桌的频率比较大,再加上猪贩使用污水脏水灌入,甚至为了减少水的流失,在所灌的水中加入某些化学品,更增加了这种灌水猪肉的危害性。

 

如何辨别灌水猪肉

 

市场上的销售的猪肉那么多,我们很难保证自己可以避免买到注水猪肉,那么我们要如何辨别呢?一位长期从事猪肉生产和销售的工作人员给出了五个辨别猪肉是否注水的方法。

 

方法一:检查。查看检验检疫章等合格证明。

 

方法二:眼看。未灌水猪肉呈红色,灌水的猪肉,一般颜色较淡。

 

方法三:手挤。未灌水猪肉有弹性,灌水猪肉经不起手挤,顾客只要用手一挤,就会渗出水珠。

 

方法四:手碰。未灌水的猪肉,手一碰,就会被粘住,灌水猪肉,表面没有黏度。

 

方法五:纸贴。用纸贴在灌水猪猪肉上,很快湿透,取下看时,纸上不沾油脂。

 

扩展阅读:猪肉变化的哪个阶段不宜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注水猪肉的危害 注水猪肉 猪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