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戒》“萨鲁曼”克里斯托弗去世 享年93岁

《指环王》剧照

 

萨鲁曼

 

据亲属证实,在《指环王》中扮演"白袍巫师"萨鲁曼的克里斯托弗·李于本月7日,因为呼吸系统疾病导致心脏衰竭去世,享年93岁。他打过纳粹,当过特工,会开飞机,是英国的爵士,还是年龄最大的重金属乐队主唱。有人说,他就是一个传奇。现在,传奇落幕,愿老人一路走好。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魔戒》中饰演的“白袍萨鲁曼”的演员克里斯托弗·李因病于6月7日去世,享年93岁。他195.6厘米的身高还被吉尼斯世界纪录收入,位列“世界最高主角演员”之一。他还是一个摇滚歌手,2013年推出重金属专辑《查理曼大帝:死亡征兆》。据不完全统计,他给我们留下了250多部影视作品。

 

克里斯托弗·李(Christopher Lee),1922年5月27日出生于英国伦敦,英国演员、歌唱家。2001年,他出演了《魔戒三部曲》中的萨鲁曼一角。2004年成为狂想曲乐团主音。 2009年获得英国爵士称号。2011年,克里斯托弗·李再次在影片《霍比特人》系列中扮演萨鲁曼。2013年1月,他获得英国电影学院奖终身成就奖。

 

据悉,克里斯托弗一直受呼吸问题困扰,过去的三星期内因为心脏衰竭和呼吸问题入院,且于上月的27日在医院度过了93岁生日。他的妻子表示,之所以延迟宣布死讯,是因为她想事先逐一通知亲友,以保证他们不是从媒体得知此消息。

 

知识延伸:

什么是心脏衰竭

 

心肌受到严重的伤害,令心脏无法正常地泵出足够的血液来供应身体各个器官活动及代谢的需求,心脏因此渐渐变得肥大,失去心脏功能,这样叫做心脏衰竭。可能导致心脏衰竭的疾病有:先天性心脏病和后天性心脏病、心脏瓣膜病、心肌炎、心包炎等,另外,还有些心脏以外的病也可引起心脏衰竭,如急性肾炎、顽固的高血压、慢性肺脏病。

 

推荐阅读:62岁吴孟达过度操劳致心脏衰竭 专家:运动时更易发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魔戒萨鲁曼 心脏衰竭 心脏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