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厉害的MERS科普!我竟然看懂了

 

十年前,冠状病毒CoVs还没有引起大家的关注,因为很少有患者出现危及生命的呼吸道疾病。直到2003年,在人体内发现的冠状病毒才两种,而且都是在上世纪60年代发现的,一个被称做“HCoV-229E”,另一个叫“HCoV-OC43”,这两种病毒都比较温顺,最多会导致轻微的呼吸道疾病。但是在2003年,SARS冠状病毒出现了,在极短的时间内,传播到全球30多个国家,夺取了近10%感染者的生命。仅中国就有至少5327例感染病例,其中343人死亡。

 

十年后的2012年,一种叫做MERS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中东,死亡率高达30%。今年5月4日,它跟随一名68岁的男子从巴林返回韩国,在短短一周的时间内,导致了7人确诊64人隔离。5月26日,其中一名确认患者的儿子逃避隔离,前往中国旅行。5月28日,广东省卫生计生委通报,出现首例输入性MERS疑似病例。所以,当你还在担心去韩国旅游会不会感染时,这名疑似患者可能已经来到你身边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MERS 中东综合征 疾病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