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酒前酒后别做四个小动作

 

夏天不少人时常会与三五好友畅聚聊天,喝个啤酒吃个烧烤是让人十分惬意的一件事,虽然啤酒是夏天的消暑利器,但也会给身体健康带来一定的危害!特别是酒前酒后的一些不经意的小动作,各位男性朋友可要注意了。

 

1.开空调或光膀子

 

喝啤酒的时候开空调或者光膀子,抑或吹电风扇,患感冒的几率倍增。这是因为啤酒属于寒凉之物,久饮会造成中焦虚寒。而夏天,人的体表血运丰富,尤其是在喝下大量啤酒后,毛孔舒张,血流量更大,这就容易导致外感风寒。人体内外皆为虚寒所困,故易患上呼吸道感染。

 

2.把湿毛巾搭在脖子上或肩膀上

 

这样做容易患上颈椎病和肩周炎。夏季大量饮酒时,毛孔舒张,以便湿邪外透。脖子、肩膀等处搭潮湿的毛巾,内湿不能外散,而外湿又可透过舒张的腠理进入人体,久而久之加重关节疾病。尤其是某些人图凉快,将毛巾用冷水浸泡后搭在身上,患病几率更大。

 

3.喝啤酒的时候吸烟

 

这样做会进一步戕害血管。人在饮下大量啤酒后,血液流动骤然加快,烟毒容易以更快的速度侵袭肺脏、血管等人体重要组织。尤其是引发动脉硬化方面,这样做更加明显。

 

4.剧烈运动后忌喝啤酒

 

夏天很多人,尤其是男士,常常会在打过篮球后直接拿瓶啤酒解渴。其实,这种做法是很危险的,很容易导致痛风的。

 

以上这些行为都是男士们喝完酒之后经常做的事情,但是这些都是会给健康带来极大伤害的行为,男士们可要注意了哦。相关文章推荐:喝啤酒后关节痛怎么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酒前酒后保健 喝酒 男性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