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很可怕吗?为什么韩国MERS患者要逃跑?

 

韩国国内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仍在升温,而9日又有报道称武汉飞昆明航班发现疑似MERS韩国患者。从最初韩国MERS患者擅自离境前往中国,到最近一对韩国医生夫妇隔离期间赴菲律宾出游,全世界人民突然多了一样害怕的东西——“飞来飞去”的韩国人。韩国MERS患者和密切接触者不好好隔离,到处乱跑是要闹哪样!

 

在尚无MERS病毒特效药及疫苗的情况下,隔离作为防止MERS疫情扩散的主要方式,发挥着重要作用。可为什么还是有人要出逃?“隔离观察”那么可怕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规定,拒绝隔离治疗或者隔离期未满擅自脱离隔离治疗的,可由公安机关协助医疗机构采取强制隔离治疗措施。

 

在韩国,保健福祉部将对拒绝自行隔离的密切接触者采取严厉处罚,最高可罚款3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68万元)。

 

而据专家研判,MERS传播能力不强,暂不需大范围隔离。

 

广东省卫生计生委6月11日通报,截至今日,广东境内与国内首例输入性MERS病患同车的75名密切接触者无异常,全部解除医学观察。而该名韩国患者病情稳定,正在痊愈。搭乘武汉飞昆明航班的韩国人也已排除感染MERS。目前国内情况稳定,大家不用恐慌。

 

相关新闻:韩国发热男子已被隔离 MERS致死率高于非典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mers病毒 中东综合征 疾病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