趴着午睡出大事!28岁美女一觉醒来进了医院

 

进入夏天,午休时间长了,不少白领都会在午饭后趴在桌上小小地补个觉,办公室里,常常卧倒一片,很多人都知道这样对身体不好,但没有啥症状,也都不在意。

 

28岁的王小姐是象山一家广告公司职员,不久前也开始学习同事们,趁午休的时趴在办公桌上 “养精蓄锐”。前两天,一觉醒来,她浑身无力、四肢发麻,本想活动活动就好了,一站起来头晕得厉害,最后连班都上不了,只好到医院检查。

 

医院的医生告诉她,这是典型的午睡不得法导致颈椎、腰椎过度屈曲,还伴有因血流不畅出现的脑供血不足,如果长期如此,有脑梗塞的风险。

 

午睡的好处确实很多,但方法还真是挺讲究的,而且,也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午睡。

 

趴桌上睡了40分钟,浑身难受去了医院

 

王小姐本来没有午睡的习惯,但最近迷上了看电视剧,每晚都要看到后半夜,加上入梅后天气闷热,每天吃完午饭,她就犯困。

 

看到很多同事都抱着个睡枕趴在桌前睡午觉,她也效仿,睡了几次,下午确实不那么困了。

 

一天中午,王小姐大约睡了40分钟后醒了,伴着口干舌燥、浑身没有力气,起初浑身都麻酥酥的,彻底清醒后就觉得四肢发麻严重。

 

她想是睡姿不对,起来活动活动就会好,谁知一站起来,严重晕眩。坚持了一会儿,实在振作不起来,只好请假回家。

 

回家后依旧昏昏沉沉,家人担心,就送她到李惠利医院检查。

 

医生告诉她,其实她没什么器质性病变,主要是午睡的方法不得当。

 

长期趴着睡有脑梗风险,还会加重近视

 

医院中医科张增祥医生说,午睡确实有利于养生,有降血压、保护心脏、增强记忆力、提高免疫力、消除疲劳、提神健脑、振奋精神、调节情绪等好处,特别是过了立夏,天气逐渐转热,中午睡一会儿,可以提高下午的工作效率。

 

“但像王小姐这样午睡不得法,反而对身体带来不适的患者并不少见,特别是夏天,总能遇到。”

 

张增祥说,趴在桌子上睡觉,颈椎和腰椎过度屈曲,严重超过了平时的弯曲范畴,并且长时间保持这个状态,不但会使颈椎和腰椎的肌肉紧张、小关节长时间处于不正常位置,还会造成局部缺血。

 

“人的血液循环,后循环时血液是要传过椎间孔的,长时间的过度弯曲,会导致局部缺血,血流不畅,从而造成脑供血、供氧都不足,所以才会出现浑身无力、头晕等症状,如果常年如此,心脑血管本身就不好的,有可能促发脑梗。”

 

而且趴着睡觉,还容易加重近视,因为头部枕在胳膊上时,眼球会受到长时间压迫,造成眼压过高、眼球扩胀及眼轴增长;另外,趴着睡觉也容易造成椎间盘退变、突出,韧带、肌肉的持续过度牵拉,进而出现颈、腰背部疼痛和上肢运动功能障碍,严重者甚至导致部分肌肉瘫痪。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午睡的好处 生活常识 午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