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天霉出皮肤病 留神解痒方易感染!

 

黄梅天一来,皮肤也容易“发霉”,闷热潮湿的天气最易引发湿疹、虫咬皮炎、荨麻疹、手足癣等皮肤病。不少人尝试自创的缓解瘙痒法,要留意感染啊!

 

近几天,来杭州市红会医院风湿免疫肾内科看皮肤的病人猛增一倍。“因为黄梅天气压低,空气中浮游的过敏物质不易散发,局部甚至浓度过高,使人体皮肤接触及吸入量增加,因而皮肤过敏的患者也相当多。”胡医生说,这些皮肤病绝大部分有共同的特征:病变部位局部发痒。“有些人觉得热水烫洗特别舒服,是因为皮肤局部高温,末梢神经被麻醉,感觉迟钝,皮肤瘙痒症状暂时减轻。但皮肤表皮被热水损伤,会失去屏障功能,出现干燥、脱屑。局部炎症刺激感觉神经末梢,之后瘙痒会越发加重。再加上不断搔抓,皮肤变厚、变硬、肥厚,形成苔藓样变,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

 

胡医生说,有的人瘙痒难忍,没有到医院进行正规治疗,就自行使用偏方、土办法,往往会加重病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湿疹 黄梅天 皮肤瘙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