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要买母的才好吃!教你一个个给挑出来

 

水果也分“公”和“母”?哈哈,其实严格来说,水果并没有性别之分。所谓的“公”和“母”是民间高手对于挑选美味水果的经验。他们能通过外观、手感等等,挑出对于味蕾来说有如美人般具有吸引力的“母”水果。到底怎么挑出这些“母”水果呢?

 

 

梨要挑“母”的,细腻多汁且甜。“母”的,就是顶上的窝要选双数的,脐深的,脐周围比较圆,把的根部粗的。看梨的底部,“母梨”是有着圆圆的光滑的深窝窝,公梨的尾部是像朵花似的。“母梨”肉多核小、细致多汁。

 

 

木瓜

 

木瓜也分公母,肚子大的是“母”的,比较甜。一般挑鼓肚子的,表面斑点很多,颜色刚刚发黄摸起来不是很软的那种。如果表面上还有点胶质的东西,那没关系,是糖胶,这样的会比较甜。买木瓜如果要马上吃,就要挑黄皮的,但是不可以太软,这样的木瓜才甜而不烂。如果做木瓜排骨汤之类的,要买没有完全成熟的青皮木瓜, 这种木瓜当然是比较硬,一般不生吃。成熟的时候一般皮就黄了,可以当水果吃。如果做甜品的话,就要买红色的夏威夷木瓜,很甜。

 

 

西瓜

 

1、“母西瓜”底部的圈圈,越小越好 ;相反的,底部圈圈越大,皮越厚,越难吃。

 

2、颜色最好挑青绿色,不要雾雾白白的。

 

3、西瓜纹路整齐的,就是好瓜。

 

4、西瓜头,就是所谓的蒂头,若是直直的一条线,就不要,但若是卷曲圈起来的,就很甜。

 

 

火龙果:

 

1、越重越好。火龙果越重越“母”,则汁越多、果肉也越丰满,所以购买火龙果时应用手掂掂单个火龙果的重量,越重的越好。

 

2、越红越好。表面红色的地方越红越好,绿色的部分也要越绿的越新鲜,若是绿色部分变得枯黄,就表示已经不新鲜了。

 

3、越胖越好。不要挑选瘦长型的,那是“公”的。肥胖的“母瓜”清甜而不会有生涩的味道。

 

 

山竹:

 

1、挑选时应该挑中等偏小的“母果”。新鲜山竹果蒂呈绿色,果皮呈暗紫红色,捏起来外壳比较软,有弹性,打开以后,里面的肉质是纯白色的。若以拇指和食指轻捏能将果壳捏出浅指印,表示已成熟,如果外壳硬得像石头一样,多半不能吃了。山竹外壳见风容易变干,建议吃多少买多少。

 

2、屁股上有几个瓣,里面就有多少颗~7或8个的比较好,还有上面的柄要新鲜颜色要嫩,不要干枯,那样挑出来的确很好吃,水分也多。还有就是挑的时候,如果外壳都硬了那说明坏掉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水果 挑水果 生活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