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花钱的降压法!按摩6个穴位就能降压

高血压是困扰许多中老年朋友的健康问题。中日医院按摩科副主任唐学章向中老年朋友推荐一种“六字按摩降压法”。

 

 

第一招:推桥弓

 

桥弓穴位于人体脖颈两侧的大筋上,左右移动头部的时候都能用手摸到。用大鱼际缓慢地从上到下,每侧可以推三十到五十遍。桥弓穴是颈动脉窦,刺激后可以引起血压降低。要双手交替做,不能同时做,否则可能引起反射性的血压降低。

 

 

第二招:抹前额

 

抹前额用四个手指的指腹从前额正中向侧方抹三十到五十次,动作要和缓。抹前额可以起到治疗眩晕、头痛的作用。

 

 

第三招:拨风池

 

风池穴在脑后发线与耳垂齐平的凹陷处。两手中指和食指按住风池穴,进行向侧方的拨动三十到五十次。以酸胀感觉为度,局部酸胀。

 

 

第四招:压劳宫

 

劳宫穴位于第二、三平掌骨之间,握拳屈指时,中指尖所触及手掌的部位。同样按摩三十到五十下。

 

 

第五招:摩肚脐

 

双手重叠在腹部,沿着顺时针的方向在肚脐四周做环形运动,按摩三十到五十下。

 

 

第六招:搓腰府

 

两手在腰部环形带搓动三十到五十下,以局部发热为度。可以使得四周的血液循环加快,一些小动脉痉挛可以得到解除。

 

》》》相关推荐:降压保健操不能代替降压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降血压 降压法 高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