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长红疙瘩,医生的结论毛骨悚然!

近日,5岁的阳阳背部突然起了一些“小疹子”,并且又红又痒,摸上去还硬邦邦的。家人就带其到医院皮肤科就诊。经医生询问,原是近段时间以来,天气渐热,家人在阳阳的床上铺上了未经清洁的凉席,阳阳睡在上面,被螨虫叮咬导致皮肤炎症,也就是丘疹性荨麻疹。

 


(网络配图)

 

一般家庭到底有多少螨虫?

 

  螨虫喜欢温暖潮湿的环境,主要存在于家居卧室内,尤以床褥、沙发、地毯、衣物以及空调过滤网中多见。据了解,80%左右的哮喘、鼻炎和皮炎均与尘螨有关,严重危害人类健康,对于儿童尤甚。

 

  家庭使用的床垫如果超过5年,里面会有10万至1000万只螨虫;如果孩子的枕头用了两年,那么这个枕头重量的10%是已经死去的尘螨及尘螨的粪 便……网上有句螨虫名言“三月不晒被,百万螨虫陪你睡”!每天睡觉,有如此多螨虫在孩子身上头上爬行、产卵,想想都感觉可怕。

 

孩子被螨虫感染有什么症状?

 

  如果孩子感染了螨虫,一般面部皮肤会有瘙痒,还会出现皮疹或过敏性皮炎,可引发哮喘病、支气管炎、过敏性鼻炎等疾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麻疹 螨虫 除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