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为防止男婴哭闹 用腿压头将其活活闷死

婴儿被压的场景

 

婴儿被压,难受得翘起了小腿.

 

台中市1托婴中心高姓保姆为防感冒不适的男婴哭闹,疑用腿压在趴睡的男婴头肩等处,造成男婴窒息死亡,检方8日起诉2名保姆。

 

台中地检署起诉书指出,台中市1名男婴今年3月间在托婴中心被发现趴在地上没有动静,经送医不治,男婴父母提告,检方会同法医相验调查,在托婴中心的录像数据中发现,托婴中心的42岁的高姓女保姆照护不当。

 

检方调查,男婴因感冒有咳嗽及流鼻涕症状,当天上午不适哭闹,高女让男婴趴在地板上,她则坐在地板与魏姓保姆聊天,并将右腿跨放在男婴的背上,制止男婴哭闹,约4分钟后才挪开。

 

高女在下午时因男婴持续哭闹不睡,再度让男婴趴睡,用被子盖住男婴的身体及头部,只露出头顶,她则以左腿跨置在男婴的肩膀处,防止男婴扭动哭闹,10多分钟才移开,魏姓女保姆见状也未制止。

 

高女当时见男婴没有动静,以为是入睡了,但下午再度查看时,男婴已经没有呼吸,且脸色发黑。

 

检方认为,男婴因窒息及呼吸衰竭死亡,高女将腿放置在男婴的头肩处,都有造成男婴窒息的疑虑,而魏女也未制止也有责任,依业务过失罪将2人起诉。

 

相关阅读:

如何对待哭闹不止的小婴儿、新生儿

 

对一个哭闹不止的新生儿,或者是小婴儿,是不敢轻易放走的。日龄、月龄越小的孩子,如果哭闹不止、哭一阵哭一阵,是千万要提高警惕的。

 

首先对一个一直哭的孩子一定要全面的体检,从头看到脚,首先看前囟张力,比如颅内出血又合并较严重呕吐、腹泻,这时脱水症状往往就掩盖了颅内水肿导致前囟饱满的症状。

 

第二:“喘肺”的孩子,在喘咳过程中,在治疗中,如果出现一直哭闹,注意是否有斜疝嵌顿。

 

第三:看完前囟,看五官,看患儿两眼的分泌物是不是很多,如鼻泪管堵塞,患儿也是很难受的。看周身皮肤,看有没有过敏,如有,患儿也会因奇痒难忍而哭闹不止的。

 

第四:看心肺,腹部,有没肠鸣音亢进,有没有腹胀,早期肠套叠用B超和

 

腹平片是看不出来的。

 

第五:看四肢关节,有没有因抱尿,或者因穿衣服导致关节脱位,骨折什么的,小儿骨质较脆,在抱尿时,小儿用力一踢踢腿都会导致股骨干骨折

 

第六:看泌尿系,最多见的是小儿生理性包茎,如果没有注意卫生,会导致尿频、尿痛,小儿也会哭个不停。

 

总之就仔细查体,一直哭的孩子是不能轻易放走。(相关推荐阅读:《幼儿保健:宝宝半夜哭闹的原因和应对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婴儿哭闹 婴儿吃奶哭闹 幼儿保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