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蔬菜不为人知的故事

 

似乎只有肉类,才能证明我们人类经历了千秋万载的岁月,才爬上了食物链的顶端。但是,有一种食物往往在我们的饮食生活中仅仅是配角,但却依旧起到了重要而且不可或缺的作用,那便是给我们带来各种维生素营养和健康的蔬菜,那么今天就让笔者带你来盘点一下,有哪些伟大的蔬菜,我们人类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马铃薯/土豆/洋芋

 

为什么把它放在首位,绝不是因为它的叫法很多,而是因为它确实在人类历史上做出了很多杰出的贡献。它漂洋过海从美洲来到中国,作为一种高产且淀粉含量高的作物,它为解决人类的口粮问题,做出了卓越的努力。而且,它无论怎么做都很好吃,是的,很好吃。你可以拒绝一个胖子,但是你肯定拒绝不了各种土豆,无论是薯条薯片土豆泥,还是酸辣土豆丝醋溜土豆丝凉拌土豆丝土豆炖牛肉土豆烧鸡块。它可以作为绝对的主角,也可以在配角的位置上,让主角黯然失色,饿了吗,快开动吧。

 

西红柿/番茄

 

它让我很是为难的是,究竟是把它定位为水果还是蔬菜。但是无论怎样,丰富的维生素和各种简单易行的做法,都让它才成为我们最为常见的蔬菜。有时它可以简单到切成片撒上白糖就是一道美味,也可以在罗宋汤,意大利面之流中,只闻其味,不见其形,可以说是深藏功与名。就是这样一个,可以成为日常的佐餐小品,也可以登的上大雅之堂的蔬菜,只要给我阳光雨露和土壤,我就会还给你自然本身的酸甜。

 

洋葱

 

它是一个让人忧伤到涕零的蔬菜。它用自己的外衣,一层一层的去展开,去证明,让所有人知道,最辛辣的外表下,包裹着自己最柔软的心。

 

青椒

 

曾经有这样一个段子,是说一个人,在餐馆里点了一盘鱼香肉丝,找老板讯问其中为何没有鱼,于是乎老板调侃到,那你说我的虎皮青椒里面,是不是还要有虎皮(不过你们考虑过蚂蚁上树的感受吗)?我觉得这样的调侃是对青椒极大程度的侮辱。因为只有青椒,才能给人们带来最清爽,最清脆的辛辣口感。同时也只有青椒,能经历了热锅滚油的洗礼,油盐糖醋的压榨,在最后

 

显出铮铮虎皮的蔬菜。这个世界上只有青椒能披上一层虎皮躺在盘中,因为这是勇者的功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苦瓜 洋葱 西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