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脾胃,记住这些。

 

脾胃的一个健康问题直接关系到我们的营养吸收,还有身体的健康,所以说在生活当中我们就应该注重做好养胃健脾的工作,尤其是在夏季的时候天气比较燥热,所以这一个问题就需要更加注重,那么你了解过夏季如何才能够达到养脾健胃的作用嘛,看看下面所介绍的方法吧!

 

科普篇

■脾胃的功能

 

脾胃是人体气血生化的来源,器官发育、身体生长所需的一切营养物质都要靠脾胃供给,可以说,脾胃就是我们身体的“粮库”。我们在进食的过程中,食物会先经过咀嚼,然后下咽至胃,由胃来接纳。之后胃会将食物腐熟变成食糜。

 

这个时候就要发挥“脾主运化”的功能,将食糜运送到十二指肠、空肠。在这一系列的消化过程中,食物在胃肠激素的作用下,会促进胃蛋白酶等消化酶的大量分泌。而“脾气主升”这个时候就会将氨基酸、葡萄糖等营养物质,经气、血、津液的运行而遍布到全身。简单来说脾胃就是帮助我们身体进行营养消化、吸收的“中转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脾胃 养脾胃 养脾胃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