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亚洲人过宽的双眼皮不自然?

 

到医院门诊就诊的患者中,有许多需要进行双眼皮修复的病人,大部分是因为双眼皮过宽不自然来就诊的。许多人不理解,为什么欧洲人宽宽的双眼皮挺漂亮,而亚洲人宽宽双眼皮会不自然?

 

这是因为欧洲人与亚洲人头面部的解剖结构和形态有差异造成的。

 

首先是骨性容积的差异,大家会发现,欧洲人头的前后径明显长于亚洲人,而脸的宽度明显小于亚洲人,这就造成了欧洲人骨性眼眶的深度明显深于亚洲人,骨性眼眶容积也大于亚洲人;在眼及眼周软组织容积一样的情况下,欧洲人的眼睛就深陷在眼窝中,看起来很深邃,无论他是双眼皮还是单眼皮,在眶下阴影的作用下,都显现宽大的双眼皮。而亚洲人眼窝较浅,骨性眼眶的容积较小,所以眼球显的相对突出,通常光是从上方和侧上方照在脸上,如果眉骨和前额前突不足,眶下阴影不明显,使眼球显得突出,在这种情况下,较窄的双眼皮会看起来比较自然,太宽的双眼皮会让眼球显得更突出,更不自然;

 

其次是软组织的差异,亚洲人上眼皮较厚,从睑缘到眉部,皮肤由薄到厚,要想做出宽大的双眼皮,通常会切除部分上睑皮肤,而这部分皮肤是睑缘皮肤厚度到眉下皮肤厚度的过度部分,这部分皮肤切除后,意味着睑缘皮肤与眉下皮肤对合缝合时,皮肤厚度存在较大差异,导致重睑线上皮肤厚肿,显得很不自然,影响美观。

 

这就是亚洲人过宽的双眼皮不自然的原因。(相关推荐阅读:《做了双眼皮 术后“养护”很重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双眼皮 双眼皮宽度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