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螨”不在乎,它就在你的身边

 

您可有勤换被子勤晒被的习惯?您可知道有这样一句话:“三个月不晒被,六百万螨虫陪你睡”?

 

曾有媒体报道,选取普通人家三个月没有晒过的被子为样本进行检测试验,长期没有晒过的被子上,螨虫真的有百万之多。显微镜下,揪出螨虫 螨虫是一种长着八只脚的小虫,一般约0.03-0.5毫米大小。

 

什么是螨虫?

 

螨虫以吸食人体体液(血液、淋巴液)、皮脂、皮肤碎屑、或其他粉末状为生。螨虫无处不在,研究发现一件内衣上的尘螨和蠕形螨的数量竟超过万只。大约30克灰尘中就有45万只尘螨,一个用了8年的枕头其10%的重量竟是螨虫和螨虫的尸体。

 

螨虫有多种类型,室内对人体伤害最大的是尘螨和蠕形螨。尘螨是过敏性疾病的元凶

 

尘螨是目前已知的世界上最强烈的过敏源之一,所以,过敏性哮喘、过敏性鼻炎、过敏性结膜炎等各类过敏性疾病患者,一定要做好室内除螨工作。

 

尘螨虽小,但却比病毒和细菌要大得多,所以每只尘螨身体携带大量的病毒和细菌,尘螨可以随灰尘和人的衣物及宠物进行流动传播。而尘螨喜爱吸食人体的体液 (血液、淋巴液),尘螨在叮咬人体后不但会造成皮肤炎症,往往还会传播疾病,由于尘螨数量众多,一些传染性疾病如手足口病、弓形虫病、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肺炎、流行性脑炎、出血热等都可能传播。尘螨的传播能力远远大于蚊子等害虫。

 

青春痘、痤疮、酒糟鼻都是螨虫惹的祸

 

成人蠕形螨的感染率达97.68%。蠕形螨寄生在人体毛囊和皮脂腺中,吸食毛囊营养,破环毛囊组织,进出毛孔,带入细菌、引发毛囊炎。同时蠕形螨还能分泌一种脂醇素,刺激皮脂腺大量分泌油脂堵塞毛孔,就形成青春痘、痤疮。很多人前胸后背反复出现小红疙瘩也都是由蠕形螨寄生引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螨虫怎么去除 螨虫 生活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