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衰老其实很简单 这9招简单又有效!

 

抗衰老大约也是“人类永恒的命题”之一,微微健康网汇总了世界各地医学专家们的抗衰老绝招,简单有效!

 

01

一天喝够8杯水

 

生命活动中各个环节都离不开水。随着年龄增长,体内固有水分会逐渐减少,到了老年,细胞内水分会比青年期减少三至四成。皮肤细胞内水分的渐减,就是中年以后皮肤出现皱纹的重要原因。此外,多喝水还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防止血管阻塞。

 

世界抗衰老协会的罗伯特·高德曼博士建议,每隔1到2小时就应喝236毫升水,也就是近半斤水。每天至少需要喝1500毫升水,大约8杯左右。一般来说,人一天总共要消耗掉2500毫升左右的水,但从食物中和体内新陈代谢中补充的水分大约只有1000毫升,所以喝水应该成为一种主动的行为,一种习惯。

 

煮开水也要讲科学,自来水中不可避免地含有非常微量的重金属等有毒物质。如果开水煮的时间过长或多次煮沸,水蒸气蒸发了,水的体积减少了,反而使有害物质在水中的比例增大了,长期饮用这样的开水,会大大加重有害物质在体内的沉积,对健康无益。

 

02

吃一顿丰盛的早餐

 

吃早餐对抗衰老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英国卡迪夫大学研究发现,一顿丰盛的早餐能支持免疫系统使用细胞能量。此外,那些经常不吃早餐的人多半会更紧张,从而减弱免疫防御能力和增加受感染的机会,加速人体衰老的进程。

 

营养搭配均衡的早餐一定要有下列这些食品:1.新鲜水果或原味的果汁;2.低脂牛奶或酸奶、全谷物;3.冷或热的麦片或全麦烤面包片。

 

日本冲绳百岁老人的比例非常高,研究表明,他们的长寿归功于一种低热量值的“长寿食谱”:每天尽量吃7种以上的蔬菜和7种以上的大米、谷麦、豆腐及其他豆制品,2到4种水果。每周应吃3次鱼,因为鱼肉里富含脂肪酸。

 

03

每天小睡40分钟

 

美国睡眠基金会研究表明,小睡40分钟可提高操作能力34%,警觉性可立即提高并能保持几小时。小睡对心理也有好处,一次小睡等于一次小型度假,对长寿非常有好处。

 

04

每天快走30分钟

 

每天快走30分钟,每周5次,可减少脂肪和热量的摄取,3年内可减少体重7%,最终降低58%的2型糖尿病发病率,可以大大延缓身体衰老的进程。

 

05

扩大你的交际圈

 

澳大利亚研究表明,对1477位超过70岁的男性和女性进行超过10年的跟踪调查发现,有广泛交际圈可帮助抵御衰老,而只有小的密友圈子和较单薄社会关系的人,则易短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抗衰老 抗衰老食物 抗衰老最好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