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为什么下雨天睡觉特别香

 

明明是勤勉上进的有为青年,为何总在雨天犯困?是你的自制力太差,还是这其中另有缘由?以下内容,或许可以解答你的疑惑。请看微微健康网揭秘:为什么下雨天睡得香?

 

声学上,这些声音有一个共同的术语名称:白噪音。它是指一段声音中的频率分量的功率在整个可听范围(0~20KHZ)内都是均匀的。相对的,其他不具有这一性质的噪音被称为有色噪声。当然,绝对理想的白噪音是不存在的,但雨声、流水声、鸟鸣声等来自大自然的声音是现实世界中最接近白噪音的声音。

 

我们的听觉系统像是一个随时待机的警报系统。如果我们睡觉时出现噪音,突然间的变化会吸引注意力,使人惊醒。而白噪音会制造一个遮蔽效应,使人忽略嘈杂的环境,相当于屏蔽了很多细小、你没有意识到的声音变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白噪音 雨天睡觉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