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常识】小心,美甲易感染念珠菌!

 

美甲作为女性扮靓的一种手段,其实在古代就已经开始了。在我国唐朝时期,就已经出现染甲的风尚。所用的材料是凤仙花做法是取腐蚀性较强的凤仙花的花和叶放在小钵中捣碎,加少量明矾,便可以用来浸染指甲。也可将丝棉捏成与指甲一样的薄片,放入花汁,等到吸入水分后取出,放在指甲表面,经过连续浸染三到五次,数月都不会褪色。但是美甲对健康有什么影响呢?

 

赏心悦目的颜色,不断变换的图案,使小小的指甲成为时下流行的一种时尚。很多女士都热衷于给自己小小的指甲做个“美容”,随着美甲逐渐被消费者接受,一批批专业美甲师涌向社会,一家家专业的美甲店也陆续开张,但有关美甲的负面影响也逐渐出现。不管是消费者协会还是各医院的皮肤科门诊,前来投诉、问诊人数正在日渐增长,多是由不健康美甲而引起的“灰指甲”、“甲沟炎”等疾病。美甲行业还处在发展的初级阶段,整个行业还不规范,存在的健康隐患希望能引起爱美女士的注意。

 

如果消费者做过美甲后出现了指甲甲板增厚、变形、破损,颜色呈灰白和污黄等现象时,建议及时到医院皮肤科就诊,看是否患上“灰指甲”、“甲沟炎”等疾病。引起以上疾病的原因正是由不健康美甲造成的。

 

指甲薄锉、去“死皮”易染病菌:首先,消费者在做美甲时,美甲师在为客人贴仿真指甲前,先要用专用锉刀把指甲表层锉薄,再用胶水把带有图案的假指甲贴在指甲盖上,从而使手指看起来更加修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美甲 甲沟炎 生活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