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常喝番茄汁可缓解更年期症状

 

美国《营养学》杂志刊登的日本一项新研究发现,每天喝两杯番茄汁有助于缓解更年期不适。

 

新研究中,日本东京医科大学研究人员让93名参试女性连续8个星期每天喝两杯番茄汁,每次200毫升,研究人员还测量了参试者的心率等其他健康数据。结果发现,所有参试者的潮热、易怒和焦虑等典型更年期症状得到明显改善,研究结束时,每天坚持喝番茄汁的女性更年期总体症状几乎减少一半。另外,参试女性在休息时其体内消耗的热量更多,其血脂水平也显著下降。

 

美国妇科专家苏珊·拉克博士分析指出,早期相关研究表明,番茄汁中的γ-氨基丁酸等化学物质可发挥类似雌激素的作用。最新研究结果表明,摄入番茄汁与激素替代疗法有异曲同工之妙。除了番茄汁之外,胡萝卜汁、芹菜汁和甜菜汁也都属碱性食物,早晚各喝1杯(大约200毫升)此类鲜榨蔬菜汁,有助于更年期妇女减少体内酸性物质,进而改善更年期症状。扩展阅读:谈到男性更年期,你觉得陌生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更年期症状 更年期 番茄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