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塞好难受!五个小妙招立即缓解

 

鼻炎、感冒让不少人备受鼻塞的困扰,呼吸不畅不仅影响日常生活,甚至会影响睡眠,以下五法能有效帮助缓解鼻塞。

 

1、 热水泡脚:

 

睡前用热水泡脚,至少泡20分钟,以身体微微出汗为宜。

 

2、 侧卧按摩鼻翼:

 

左侧鼻塞向右卧,右侧鼻塞向左卧。然后双手拳,用大拇指侧节面,从鼻旁双侧上下来回擦36次,局部至微热为宜。

 

3、 热敷鼻子:

 

用热毛巾敷鼻子,可暂时缓解鼻塞。此外,按压迎香穴可促进鼻部血液循环,从而达到通利鼻窍之效。

 

4、 双手擦面:

 

首先擦热手掌,然后沿着鼻两侧向头顶际摩擦过去,接着再沿颈部至耳前往下降,反复做36次。

 

5、 搓脚心:

 

双手搓热,然后先后搓左右两只脚心的涌泉穴(脚底至趾前三分之一的凹陷处)来回数次至足底微热。

 

温馨提醒:感冒导致的鼻塞症状大约会在一两周内消退。如果转成慢性鼻窦炎,可持续数月。食盐加点白开水,借助注射器每天清洗鼻腔可缓解症状。如果是慢性鼻窦炎,就需要抗生素或者类固醇鼻用喷雾剂。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看:《感冒为什么会鼻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鼻塞 泡脚 搓脚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