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推荐:4款适合夏天喝的养生茶

 

随着天气渐渐转热,来一款清新可口的养生茶饮能帮人除烦止渴,振奋精神,调整大家的身体状况。那么在博大精深的中医文化中,哪些配方可以调制出健康消暑的健康养生茶呢?市医院中医科的叶医生,推荐4款夏季养生茶,大家不妨试试看吧。

 

<金银花绿豆茶>

 

【材料】绿豆8克,金银花8克,薄荷5克。

 

【做法】将绿豆、金银花、薄荷洗干净以后,放入锅中,用文火煮大概30分钟左右,就可以喝了。

 

【功效】能有效地消除夏日的酷暑难耐,具有非常不错的消暑解毒功效。

 

【适宜人群】易中暑、易上火(便秘、口腔溃疡、口舌生疮等)、慢性咽炎等人群。

 

<麦冬茶>

 

【材料】麦冬20粒、知母3g、黄柏3g

 

【做法】将上述材料放到一起,直接用沸水冲泡,就可以饮用了。

 

【功效】麦冬能很好的清补和滋阴,并且还不会上火。知母和黄柏除了具有补阴功能以外,还有清虚热的作用,如果说将这三种药材配在一起,能起到非常不错的滋阴以及改善虚热体质的效果。

 

【适宜人群】阴虚体质(烘热感、口干、易汗出)、更年期综合症(烦躁不安、口干)等、小便急痛等人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生茶 金银花 绿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