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玩手机腿卡下水道 走路玩手机的危害!

 

腿卡进下水道?女孩走路玩手机太专心!手机已经成为了不少人不可或缺的生活用品,但是走路玩手机后果严重,专家建议最好走路最好别玩手机!

 

6月14日15时26分,绵阳江油市太平镇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江油市摩尔玛超市门前一名女孩腿卡进下水道护栏里无法取出,请求消防官兵前往救援。接警后,该消防中队立即派出官兵赶赴事故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只见出事女孩的整个小腿被下水道的护栏卡得死死的不能动弹,询问女孩得知其腿部已出现了发麻的现象。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一、二号员携带破拆工具组对下水道护栏进行破拆;叁号员手握护栏避免在破拆过程中护栏断裂弹出对被困女孩造成伤害。最终,经过消防官兵近5分鐘的紧张处置,成功将女孩被卡的小腿取出。

 

据悉:由于该名女孩走路时玩手机太过专注,没注意脚下的下水道这才出现了此次事故,所幸身体无大碍。

 

手机现在是大家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人们对手机的依赖已经超乎想象,现在都是手机控、马路低头族,走路、吃饭、坐车、躺在床上……无时无刻都在玩着手机。走路玩手机不仅容易发生上述女孩腿卡下水道事件,还有以下这些危害:

 

走路玩手机的危害

 

1、交通事故的发生增多

 

这个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因为人不可一心二用,在玩手机的同时是不可能同时注意到迎面而来的车,大脑需要更换的过程,这样就会增高事故的发生几率,有一研究发现,超过1500名急救住院患者发生交通事故都是和走路玩手机有关,摔伤、掉坑这些都见惯不怪了

 

2、对颈椎的伤害很大

 

长期低头玩手机会使颈椎正常的生理曲度变直,引起颈椎很多其他的变化,如松动,肌肉紧张,增生等,从而刺激周围的神经和血管,导致颈椎病,然而颈椎病的治疗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3、影响内分泌,造成便秘

 

经常把手机放在胸前或者躺着玩手机的人,对内分泌有这一定的影响,处于不正确的姿势时间太久就会影响内分泌,造成便秘,女性的表现常常是月经不调等。

 

4、对大脑和心脏也有伤害

 

短时间我们当然不会看出对这些有什么伤害,但是日积月累 这些辐射是不可低估的,电话拨出时的辐射是很大的,辐射的微波可以穿过颅骨对大脑进行伤害,经常会觉得身体不适的小毛病,如头疼打不起精神,记忆力减退等,这些虽不是说全都和手机有关,单大都是现在电子化的设备已经自己的不健康使用这些造成。

 

5、对眼睛的伤害

 

在动荡的环境中看屏幕对眼睛的伤害很大,而且在注视手机时眨眼的频率降低,这样视力就会慢慢下降,尤其是在晚上,我们的瞳孔处于放大的状态,手机成了发光体,不断变化的彩色的光和屏幕,视觉刺激就会很强烈,这样长时间的看手机屏幕就会疲劳,导致干眼症等等的不适。

 

为了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美国新泽西州的利堡镇曾颁布了一项政令:行人如果在走路时发短信,将被罚款85美元。由此可见,走路玩手机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儿,已经引起了足够的重视。所以,“手机控”还是放下手机专心走路吧。

 

如果在路上必须要发短信或接打电话,专家建议最好找一个安全的地方坐下,看手机屏幕超过半小时要闭眼休息数分钟,同时还应适当舒展身体,做颈部和腰部等运动。

 

》》》相关新闻:妈妈玩手机女儿摔下电梯身亡|10个人6个患有“手机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玩手机 走路玩手机的危害 生活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