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忘倒洗脚水,幼儿溺水成"植物人"

原来能笑能跳的小斌现在成了植物人

 

当父母的都知道,对于幼小的孩子,是一点都大意不得的。有一些你觉得很平常的举动,但对于孩子来说,很可能都会造成致命的后果。妈妈们总结生活中遇到过的最危险瞬间,完全想不到!这里就有一位母亲,就因为忘记倒洗脚水,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悲剧。

 

2014年1月,小斌出生于广西贵港市。今年4月13日晚上10时多,小斌的妈妈张惠下班回家后,用塑料桶装了约15公分深的水在客厅洗脚。因为太累,张惠洗着洗着就睡着了。醒来后,她直接上床继续睡觉,忘了倒洗脚水。

 

小斌当时1岁3个月,与奶奶睡一间屋子。次日早上6时多,小斌起床在客厅玩耍。7时多,小斌的奶奶去厨房做早餐。8时许,当奶奶做完早餐回到客厅时,发现小斌的头部已倒栽进装有洗脚水的塑料桶里!奶奶急忙抱起小斌,发现他脸色发黑,已没有心跳和呼吸。

 

张惠听到奶奶的呼叫声后,急忙抱着儿子搭了一辆电动车直奔医院。急诊抢救40多分钟后,小斌恢复心跳,用呼吸机辅助呼吸。第二天,小斌被转至南宁市一家医院,在重症病房观察了21天后,转入普通病房。5月20日,小斌再被转至广东三九脑科医院。

 

据医院植物状态促醒中心主任倪莹莹介绍,患儿来院时可自动睁眼,但不能发声,无法进行眼神交流,对外界刺激无反应,全身肌紧张,大脑双侧半球弥漫性脑萎缩,被诊断为植物状态、缺血缺氧性脑病。目前主要是对患儿进行全面促醒治疗。

 

“原本他能说能笑能走路,因为我的疏忽,他现在只会哭闹,连抬头和翻身都不会,一想到这些,我后悔死了!”张惠含着泪说。据悉,小斌所有的治疗费用加起来已花掉了18万元,这些钱全都是借来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植物人 幼儿溺水 幼儿保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