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这些,才知道我竟是“晚睡强迫症”?

 

几招教你如何甩掉“晚睡强迫”的纠缠哦,不会再睡不着啦!

 

案例:小张今年24岁,大学毕业后就职于一家国企。最近几个月她发现自己越睡越晚,一到晚上就各种“捯饬”:玩电脑、刷微博、看朋友圈、敷面膜……整套下来基本就到凌晨了。好不容易躺在床上,也非要拿着手机一直到刷不出新的内容才肯睡觉。小张说白天没精神的时候就会告诉自己晚上一定要早点睡,但是到了晚上总感觉没干什么事情就很晚了,再困也舍不得去睡。

 

分析与建议:小张的情况属于大众流行的“晚睡强迫症”:明明意识到该睡觉了,但就是不想睡,即使是困得睁不开眼睛了还要逼着自己保持清醒。在心理学上类似于“拖延症”。

 

“晚上的时间太好了,一个人很安静,没人打扰,这么好的时间不想浪费了。”这是很多晚睡族们的想法。他们认为白天的工作学习,占用了太多与自己兴趣无关的时间,只能趁晚上的时间来“补课”,做些想做的事情。白天没时间敷面膜,晚上“美一下”;白天没时间看电视,晚上抱着遥控器,盯着电视机不肯离开沙发;白天没时间和朋友闲聊,晚上QQ、微信、视频一并袭来,你一言我一语,聊得不亦乐乎;明天早餐吃什么?去厨房准备点干粮吧……只觉得时间匆匆溜走,而意犹未尽,不知不觉就到了睡觉时间。

 

有晚睡强迫症的人,做事大多爱拖延,睡觉也就成了“拖”的一部分。长时间晚睡不仅会摧毁身体正常的新陈代谢机能,带来黑眼圈、偏头痛、憔悴、萎靡不振等身体隐患;还会逐渐养成“夜猫”病,白天哈欠连天,进而影响正常的学习和工作。建议晚睡族们不妨试试下面3招,摆脱“晚睡强迫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晚睡强迫症怎么办 晚睡强迫症 生活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