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了!来碗面条养养身吧

 

我国民间素有“冬至馄饨夏至面”的说法。夏天容易心火过旺,又伏阴在内,此时吃面不仅能养心养胃,而且营养丰富,面的做法也比较简便,真的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面条筋道营养好

 

面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一般来说,吃起来比较筋道的面条含有的蛋白质会更多,更能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面条也是维生素和矿物质的主要来源,含有维持神经平衡的必需维生素,同时,还含有钙、铁、磷、镁、钾和铜等人体必需的元素。

 

面条真的不发胖

 

每150克煮熟的面条含有1克脂肪、7克蛋白质、40克碳水化合物,热量是180千卡,相对于一些高热量、高脂肪的食品来说,面条不是脂肪性食物,而且特别能给人饱腹感。所以,每天摄入适当量的面条并不会有发胖的风险。

 

吃面有助抗衰老

 

面条中的营养对于改善皮肤干燥粗糙、头发干枯大有好处,可以提高肌肤的新陈代谢,促使机体排毒,令肌肤常葆青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面 面条 夏至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