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后间隔10分钟,可以喝水。

 

运动后多久可以喝水?

 

运动后喝水是人们形成的一种共识,但是运动后多久喝水并非人人都知道。通常来说运动量不大的情况下可以立即补充水分,或5分钟后一次100ml左右为宜。每两次之间至少间隔10分钟。而剧烈运动之后则不宜立即补充水分,最多只能漱口或者咽下不超过50ml的水,要做休整运动(比如长跑后的慢走等) 使人体脱离运动状态,当颈动脉脉速恢复至120次/分钟(可以自己按住颈动脉掐表测)以下时,方可进行水分补充,仍然是100ml一次为宜,每两次之见至 少间隔10分钟。

 

运动后喝什么水?

 

1.白开水

 

运动后喝什么?白开水最简单不过了。在运动过程中,水分散失,因此,补水是运动后的头等大事,其他散失的成分可以在运动之后的饭食补上。

 

2.碱性饮料

 

3.蔬菜汁

 

蔬菜汁中含有大量人体需要的营养成分,而且蔬菜汁的热量低,在运动后喝蔬菜汁既能及时为人体补充水分和其他营养,而且有助排毒消化,有利于减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喝水 运动后喝水 运动喝什么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