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不止能生着吃 煮着吃更有奇效哟!

 

平时吃人们都喜欢新鲜的,但是有许多水果煮着吃有神奇的功效哟!比如蒸橙子对治疗咳嗽有很好的效果,痛经的妹子们可以试试煮,秋天干燥可以多喝冰糖雪梨润肺,等等,快来看看这些又的水果是怎样煮出来的吧!

 

白木耳雪梨汤

 

功效:枇杷是止咳润肺的好食材,用白木耳和梨子清热解毒,效果超赞。

 

食材:枇杷6个、梨子1个、多晶冰糖适量、枸杞适量、白木耳适量、菠萝适量

 

做法:1.先把白木耳掰碎;2.枇杷和梨子去皮去籽、菠萝切片备用;3.先把白木耳放入加了一大碗水的电压力锅压10分钟;4.压力锅消气以后在加入菠萝、梨子、枇杷;5.最后加入枸杞和白糖在压3分钟(要是不嫌麻烦再改砂锅炖15分钟)。

 

 

荔枝马蹄火龙果汁糖水

 

功效:单独吃荔枝容易上火,可用荔枝来煲糖水却是清火祛燥,加入马蹄煲出来的糖水清甜好喝,再淋入桃红色的火龙果汁,颜色实在是惊艳!

 

食材:马蹄250g、荔枝300g、火龙果100g、冰糖适量

 

做法:1.荔枝、马蹄、红肉火龙果、冰糖备好;2.荔枝剥去外皮去核,清洗干净,马蹄洗净去皮切成小块状备用;3.红肉火龙果去皮取汁备用;4.锅中放入冷水,将处理好的荔枝和马蹄放入锅中;5.大火烧开后用勺去浮沫,改小火炖煮20分钟;6.放入冰糖再炖煮5分钟;7.糖水放凉后,将火龙果汁倒入杯中放入冷藏两小时即可开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水果 煮水果 饮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