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闻一下就晕的迷魂药吗?

 

微信中曾流传过这样一条“紧急通知”:“有人拿着香皂去家里推销,只要你一闻,一两分钟的时间就会晕过去,随后他就把值钱的东西都拿走。请大家一定要转发到群里,并且告诉身边的人,一定要转,千真万确。”

 

那么到底有没有“闻一下就晕过去”的迷魂药呢?其实大家大可不必那么担心和恐慌。

 

据医院的麻醉师介绍,在临床上确实存在吸入麻醉的方法,吸入麻醉是指挥发性麻醉药物进呼吸道吸入,通过肺、脑血液循环,抑制中枢神经所产生的麻醉作用。常用的吸入麻醉药物有:乙醚、氟烷及七氟烷等。但吸入麻醉需要特殊的设备和环境,首先利用麻醉气体挥发罐将药剂加热,然后让患者大口大口地吸入体内。这种做法不仅需要持续五六分钟才会起效,还必须在封闭环境内进行,比如带上面罩。吸入麻醉在临床上是辅助麻醉,起主要作用的还是静脉给药途径。

 

此外,人体对任何药物的吸收都有一定过程,而且这种药剂带有刺激性气味,不可能让犯罪分子在人们察觉不到的情况下实施犯罪。再说了,如果市民闻了麻醉剂晕过去,犯罪分子离得这么近不可能不跟着“沾光”吧?所以说让人闻一闻就失去知觉的消息都是不科学的。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神奇迷魂药真的存在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迷魂药 一闻就晕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