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5件事 特别容易使男人在周末发胖

 

夏天的晚上总少不了烤串和啤酒,朋友聚会、约会或者宅在家里看剧。星期一,称体重发现自己又胖了!下面这5件事情,特别容易使男人在周末发胖。

 

和朋友大吃大喝

 

周末怎么会少得了烤串和啤酒,男人会有竞争的心态,即便是在吃饭这种事情上。没有人希望在一群人中处于下风,会在各个方面力争上游。英国的一项研究发现,男人在和同性朋友吃饭的时候,会比 独自吃饭多摄入20% 的热量。

 

约会

 

真的是秀色可餐,印第安纳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男性和女性一起吃饭时,摄入的平均热量为 1141卡路里,和男性一起吃饭时摄入量为900卡路里。怎么能吃的少些?《心理学报告》研究表明,在幽暗的灯光以及轻柔的音乐的陪衬下, 食客们摄入的热量就会更少。

 

独自看电视

 

一边吃饭一边看电视,比和你的小伙伴在酒吧吃饭对腰围有 更大影响。研究发现,在电视 机前吃东西会多摄入 71% 的 高热量食物。更糟的是,你 的大脑在潜意识中会把食物 和观看时间相联系,所以坐 在沙发上时,你在训练自己去 渴求能量的摄入。久而久之, 你会在习惯而非饥饿的驱动下进食。

 

家庭聚会

 

在家里好像嗅不到什么危险的气味。你会亲自下厨、装盘摆桌、吃完后把剩菜就放在桌子上;没有添加剂,没有过多的调料......但是如果食物近在咫尺,那么家常便饭也是致胖的原因之一。

 

康奈尔大学的研究发现,那些把食物分批装盘的人,会比那些把食物一次性放在桌子上的人少摄入35% 的能量。我们取食物所费的周折越小,我们越容易继续吃东西。

 

社交聚会

 

你能够在你的小伙伴面前有话直说,但是一些场合需要圆滑一些。实际上,吃得健康在社交活动中会显得古怪。斯克兰顿大学的研究中,参与者要通过早餐内容,是馅饼还是燕麦粥,去评价一个人的性格特色,结果显示吃馅饼的人会被认为更加风趣幽默。凯斯西储大学的心理学研究者茱莉亚·伊克林称:“如果你和其他人比起来更自律,即便是对于健康食物的选择,更有可能发生关系冲突。”

 

知道了这5件让你在周末发胖的事情,还准备暴饮暴食宅在家里?下面介绍几个预防男性肥胖的方法,让你轻轻松松就能保持好身材。

 

1、注意锻炼身体。体育锻炼可以增强体质,加强脂肪的代谢与消耗,减少脂肪在皮下的沉积,还可以加速血压循环,加强毒素的排出。

 

2、少吃反式脂肪含量很高得多食物。这种脂肪特别容易被吸收,导致肥胖。

 

3、少吸烟、喝酒。少应酬。

 

4、良好的饮食习惯,吃早餐,少吃宵夜,尤其是超过晚上8点钟尽量不吃含油脂类很高的食物。

 

5、学会释放压力。心情愉悦。

 

更多人在看《男人一结婚就发胖,终于找到原因了》点击标题,即可阅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发胖 肥胖 男人发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