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婚后平均胖4斤,你拖后腿了吗?

 

常常听说,两个相爱的人在一起会一口一口吃成两个甜蜜的胖子,现在,这种说法有了依据。瑞士巴塞尔大学和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发现,婚后人们容易变胖。该项研究已经发表在《社会科学与医学》杂志上(Social Science & Medicine)。

 

研究人员对比了来自澳大利亚、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波兰、俄罗斯、西班牙和英国等9个国家的10226名受访者的婚姻状况和身体质量指数(Body Mass Index,简称BMI)之间的关系。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正常的BMI是在18.5和25之间。超重被定义为30和25之间的指数,和肥胖率为30以上。

 

对比发现,单身男性的平均BMI为25.7,已婚男性的平均BMI为26.3;单身女性的平均指数为25.1,已婚女性的平均指数为25.6。研究人员还对比了平均身高165cm的女性和平均身高为180cm的男性结婚前后的体重,发现他们平均增重了2公斤。

 

受访者婚后饮食、运动习惯的改变可能使体重发生变化。“婚后的夫妇更倾向于买天然的食材,快速食品比婚前吃得少了;婚后,男性的饮食习惯可能变得更健康一些,会购买有机食品”,巴塞尔大学健康心理学助理教授Jutta Mata说,“但与此同时,婚后男性的运动量减少了”。

 

人们在婚后比单身的时候吃得比较好,而运动量反而减小了,所以就不知不觉地胖了起来。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看:《男人一结婚就发胖,终于找到原因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性肥胖 男人发胖 肥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