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鳌虾打头盘 李克强生日晚餐菜单曝光

 

当地时间7月1日,正在法国进行访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抵达此次访法的第二站——马赛。相比巴黎的行程,李克强在马赛的行程略显轻松些,而当天也恰巧是李克强60岁生日,除了收到印度总理莫迪在微博上发的“生日祝福”外,远在马赛的李克强也在当地品尝到了具有地中海特色的“生日晚餐”。

 

大厨们精心准备生日餐

 

鉴于当晚就餐时间为1个半小时,如何在这90分钟内让李克强品尝到具有地中海餐饮特色的“生日大餐”让餐馆的大厨们颇为费脑筋。最后,经过再三拟定,李克强总理的“生日菜单”终于出炉。

 

首先是餐前酒配包括小章鱼在内的三份开胃小吃;头盘是海鳌虾配烤葱泥;主菜是当日捕捞的野生鲷鱼配特制酱汁;甜点由本地特产红浆果制作而成,名字很有特色——巴黎-马赛。佐餐配酒则是当地产的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

 

因为是过生日,餐厅还特意为李克强准备了蛋糕。“我想李克强总理会喜欢巧克力,我们特意为他准备了一个超赞的巧克力蛋糕。”帕塞达特如此表示。

 

地中海那么多食物 为何海鳌虾当头盘?

 

海鳌虾,英文叫Lobster,分布于世界各地的海域,通常栖息于从海岸到大陆棚边缘的石质、沙质或泥质海床。“鳌”这个字表示它是有钳子的。咱们中国人常吃的小龙虾跟海鳌虾的关系比较近,也是有钳子的,只不过生活在淡水中。

 

1、海鳌虾营养丰富,且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

 

2、鳌虾中含有丰富的镁,镁对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

 

3、鳌虾的通乳作用较强,并且富含磷、钙、对小儿、孕妇尤有补益功效;

 

4、日本大阪大学的科学家发现,鳌虾体内的虾青素有助于消除因时差反应而产生的“时差症”。

 

海鳌虾如何清理?

 

1、从背面握住虾,把虾腹部朝外,用一根筷子从虾的排尿口插入至接近头部处,取出筷子,排水。

 

2、这时虾就不动了,轻易地先卸下大螯,翻开头部的盖子,清理取出腮。

 

3、把长在头部的胃囊清除,取出脑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虾 海鳌虾 饮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