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尿频尿急!别不当回事

 

夏季出现尿频、尿急,我们往往都不重视,认为这与大量饮水、吃西瓜、喝冷饮过多等有关,要知道,尿频尿急预示着很多泌尿系统的疾病,如膀胱结核、结石、肿瘤,还有前列腺疾病以及肾病都会引起尿频尿急症状。虽然这些疾病相对少见,但还是不能忽视。

 

尿频尿急或是这5种病

 

1、尿量、次数增加:在生理情况下,由于进水量增加,尿量增多,排尿次数亦增多,便出现尿频。在病理情况下,如部分糖尿病、尿崩症患者饮水多,尿量多,排尿次数也多,但并没有排尿不适的感觉。

 

2、炎症、外界刺激:尤其是结核性膀胱炎、急性膀胱炎、膀胱内有炎症时,尿意神经中枢处于兴奋状态,产生尿频,并且尿量减少。其他如前列腺炎、尿道炎、肾盂肾炎、小儿慢性阴茎头包皮炎、外阴炎等都可出现尿频。在炎症刺激下,往往尿频、尿急、尿痛同时出现,被称为尿路刺激症,俗称“三尿症”。

 

3、非炎症刺激:如尿路结石、异物,通常以尿频为主要表现。

 

4、膀胱受压迫缩小:如膀胱占位性病变、妊娠期增大的子宫压迫、结核性膀胱挛缩或较大的膀胱结石等。

 

5、神经性尿频:尿频仅见于白昼,或夜间入睡前,常属精神紧张或见于癔病患者。此时亦可伴有尿急、尿痛。

 

尿频尿急危害不得不防!

 

尿频尿急尿不尽持续一段时间若不及时诊治,有可能会导致慢性肾炎,最后发展为尿毒症,不仅如此,若是病毒性感染还会增加患上肿瘤的几率,影响工作和生活。男性还会影响生育。长期的慢性炎症,使前列腺液成分发生变化,前列腺分泌功能受到影响,进而影响精液的液化时间,精子活力下降,可以导致男性不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尿频 尿急 喝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