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吃隔夜西瓜休克 差点没命!

 

只因吃了半个隔夜西瓜,呕吐、腹泻、发烧,直至昏倒家中,合肥50岁的大妈被送进医院的重症监护室抢救。“患者是典型的感染性休克,不排除败血症的可能。”医生提醒,冷藏西瓜最好别用保鲜膜,这样反而会滋生更多细菌。以后大家还是表吃隔夜西瓜啦!

 

吃了半个隔夜瓜进了重症监护室

 

“那半个西瓜在冰箱里放了两天,我怕浪费,就拿出来吃。”阿兰告诉记者,吃下西瓜后不久,就觉得有点发烧,怕冷,头晕心慌,她以为是感冒了,找了点感冒药吃下,但很快开始上吐下泻。第二天早上,阿兰陷入昏迷,叫不醒了。

 

家人赶忙将阿兰送到附近的医院。经紧急治疗,阿兰醒了,但仍头晕、恶心,血压也一直没有恢复到正常水平。发热原因不明、休克、多脏器功能损害,病情危重的阿兰随后被转到安医大二附院。入院时,她的血压非常低,高压只有65毫米汞柱,低压只有35毫米汞柱(正常人的血压是120/90毫米汞柱),到医院后,她立即被送进重症监护室。

 

细菌会“跑”引发感染性休克

 

“患者是典型的感染性休克,不排除败血症的可能。”安医大二附院感染科主治医师夏国美说,阿兰吃的西瓜已经滋生大量细菌,细菌进入肠道后又跟着血液“跑”遍全身,侵入患者器官,如果抢救不及时,就会引发生命危险。

 

据了解,感染性休克是很严重的临床并发症之一,会导致组织细胞缺血缺氧、代谢紊乱、功能障碍,甚至多器官功能衰竭,死亡率也比较高。“这名患者幸好发现得及时,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夏国美说。

 

提醒:

 

冷藏西瓜最好别用保鲜膜

 

将西瓜放进了冰箱,并且蒙了保鲜膜,按理应该“很卫生”,可为什么自己吃了还会得病呢?

 

据介绍,覆盖着保鲜膜的西瓜反而会滋生更多细菌。这是因为在裹上保鲜膜之前,西瓜表面就存在着细菌和微生物,而保鲜膜的存在会影响西瓜透气透水,这种环境下,微生物或细菌繁殖速度加快,西瓜会因此变质。所以西瓜最好是现切现吃,如果一定要冷藏西瓜,最好使用保鲜盒。(相关推荐阅读:《关于夏天吃西瓜的九大禁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隔夜西瓜 吃西瓜 西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