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IT男高血压不吃药突发脑梗

 

来就有高血压,患病六七年,觉得自己年轻,没当回事,一直没有服药控制,引发动脉硬化,形成血栓。

 

工作累了,本想运动放松,不料一场球竟把自己踢瘫了。年仅30岁的IT工程师小汪一觉醒来,突发脑中风,被送医急救,在重症监护室躺了7天仍未完全恢复。

 

其实小汪的悲剧其实是可以避免的。他原来就有高血压,患病六七年,觉得自己年轻,没当回事,一直没有服药控制,引发动脉硬化,形成血栓。在剧烈运动后血压急剧升高,导致发病。

 

高血压服药别自行调整

 

除了小汪这样从来不服药的例子,生活中也有很多人会不遵循医嘱擅自乱服药。医院高血压研究室主任刘蔚教授介绍:“很多高血压患者只要用上药就觉得万事大吉了,血压达不达标就不再重视;或刚用药时还在意血压值,过段时间血压总不达标也不管不问了。”

 

医院高血压科主任、上海高血压研究所所长王继光主任指出,国人特别担心药物的副作用,普遍认为多吃药不如少吃药,吃药不如不吃药。在慢性病的治疗中往往会自行调整用药。事实上,一旦确诊高血压,通常需要长期服药,在选择降压药之初应选择有靶器官保护功能的降压药物(如RAS抑制剂)。

 

如果服用一个药物血压未控制,还要进行两个或两个以上药物的联合降压治疗。而是否可以停药或者减药,一定要经过专业医生的评估和认可才行。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患上低血压适宜服用升压药物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脑中风 高血压 控制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