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鲜芒又上市 饮食禁忌知多少

 

每年的5月份前后,是芒果大量上市的季节,吃芒果也最好是在这个季节吃。营养专家表示,适量的芒果有着较多的食疗作用,但不能多吃,否则会腹泻,也会造成脾胃虚寒的。那么,吃芒果的禁忌都有哪些呢?

 

芒果的禁忌

 

虽然芒果的营养价值很高,但不宜进食过量,若进食2/3的中型芒果已达到营养师每日建议的食用量。而芒果含有的刺激性物质比较多,吃芒果时又易将芒果汁沾到嘴、脸颊等部位,刺激面部皮肤,造成面部红肿、发炎,严重者会出现眼部红肿、疼痛现象。因此吃完后要及时清洗掉残留在口唇周围皮肤上的芒果汁肉,以免发生过敏反应。此外,因为芒果含有特殊物质,不适合吃芒果的人群还是应该忌口较好。

 

1、饱饭后不可食用芒果。芒果不可与大蒜等辛辣物质共食,否则可能引起发黄病。

 

2、由于芒果含糖量较高,故糖尿病患者应忌食。芒果带湿毒,患有皮肤病或肿瘤者,应避免进食。

 

3、虚寒咳嗽(喉痒痰白)者应避免进食,以免令喉头痒。而哮喘患者,亦应遵照医嘱戒吃。

 

4、芒果叶和芒果汁会引起过敏体质人的皮炎,故过敏体质人应注意。

 

5、 芒果未熟时,果蒂部位会有白色汁液渗出,估计这可能是致敏原因。多吃芒果会引起过敏,严重的可能会损害肾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芒果 芒果的禁忌 吃芒果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