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不能和豆浆一起吃 是真的吗?

很多人的早餐餐桌上,都少不了鸡蛋和豆浆,这两样不仅营养丰富,而且价格实惠。不过近期我听到一个说法,就是鸡蛋不能和豆浆一起吃,否则会影响蛋白质的吸收。我们的记者也对这个说法进行了验证。

 

鸡蛋和豆浆到底能不能在一起吃呢?对此,记者在西安进行了随机采访。

 

陕西省西安市居民:相克,自己认为相克。

 

陕西省西安市居民:应该是可以的,因为鸡蛋里面包含蛋白质嘛,大豆里面也含有蛋白质,我觉得应该是可以一起吃的。

 

有一种说法是,鸡蛋不能打入生豆浆里吃,主要的原因是生豆浆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它能抑制人体蛋白酶的活性,影响蛋白质在人体内的消化和吸收。那么这种说法科学吗?

记者来到了陕西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实验室,实验员首先模拟平时人们用豆浆煮鸡蛋的过程。将黄豆煮熟,并打成豆浆,然后,将一枚鸡蛋打入豆浆里面。几分钟后,鸡蛋受热凝固,成为我们常见的荷包蛋的样子,并没有什么异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鸡蛋 豆浆 饮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