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8瓶饮料 血糖高到仪器测不出

 

记者医院获悉,该院收治了一名21岁的小伙子,家人以为他是中暑,结果诊断发现是酮症酸中毒,血糖数值高到仪器无法测出来。经过抢救,小伙子情况有所好转,不过胰岛功能很难恢复正常,确诊为糖尿病,需要终身带胰岛素泵。

 

不能接受“没有味道的水”

 

昨天,记者见到了这个小伙子。“别人都是这么喝水的,为什么就我得糖尿病?”他沮丧地说。

 

小伙子是大学生。平时早上起来会和大家一起去食堂吃饭,顺手买一瓶碳酸饮料。上午10点钟下课,会再去买一瓶茶饮料。中午吃饭,因为喝不惯食堂的免费汤,也必须来瓶汽水。下午上课会喝一两瓶果汁饮料。晚饭前喜欢打篮球,会来两瓶运动饮料。吃晚饭的时候,喝点消暑的绿豆汤。即使到了深夜,也会习惯性买个饮品。

 

小伙子一天最多能喝8瓶各种饮料,少的时候也有4瓶。他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就不喜欢喝白开水,“不能接受没有味道的水”。

 

体重骤降43公斤,误以为是运动的效果

 

小伙子身高185厘米,从小就是个小胖墩,大学期间最重的时候有110公斤。不过,近半年来,小伙子体重一直往下掉。住院时体重只有67公斤。

 

小伙子说,当初以为体重下降是运动减肥的结果。瘦了之后,整个人变帅了,他还挺得意的。现在才知道,是身体代谢出了问题。

 

专家告诉记者,一到夏天,糖尿病患者数量会增多。患者出现的早期症状就是消瘦和易口干。有人喝完水后反而觉得更加口干,体重也会迅速下降。

 

专家提醒,一旦出现类似的症状,应该及时去医院就诊,查明原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糖尿病 血糖高 饮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