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们注意了!3D电影易诱发假性近视

 

记者昨日从多家电影院获悉,今年暑期上映的动画电影几乎全是3D版。放假“刷电影”是孩子们的主要娱乐项目之一。但市中心医院眼科专家提醒,孩子看多了3D电影,对眼睛不好。

 

昨日下午2时,宋女士带着7岁的儿子来到武商摩尔国际电影城,观看最近火爆的《大圣归来》。宋女士购买了两张2D电影票。她说:“来之前,我特意在网上查了一下,这家电影院有2D版。今年暑假有很多动画片上映,儿子每部都要看。可这些电影大多是3D版。一部电影至少90分钟,大人戴着3D眼镜看完都头昏脑涨眼睛疼,更何况孩子。”

 

记者查询了7月和8月的排片,粗略统计共有近20部动画电影在此期间上映。这些电影绝大部分是3D版,比如《洛克王国》、《大圣归来》、《赛尔号5》、《猪猪侠》等。仅《小羊肖恩》为2D版。即使有些动画电影有2D、3D两个版本,但电影院也很少排2D版的场次。记者昨日在武汉万达国际影城菱角湖店发现,《大圣归来》全天放映多场,全部是3D版。售票人员说:“3D版比较好看,受欢迎。”

 

市中心医院眼科主任项奕介绍,3D电影的画面移动速度快,景深不断变化。孩子的视觉系统尚未发育成熟,看3D电影很容易导致视觉疲劳,诱发假性近视,影响眼球正常发育;未经彻底消毒的3D眼镜还可能传染眼疾,比如红眼病。

 

专家提醒家长,孩子不要长时间密集地看电影。观影前,家长可用消毒湿纸巾擦拭镜片,同时给孩子擦擦手和脸,避免循环使用的眼镜传染眼疾。观影时,孩子尽量不要坐在靠前的位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近视 假性近视 儿童假性近视